冰糖方程

考古完全没有问题。

我很好勾搭的,欢迎私信!

叶修修的穿书之旅(11)

  今天我双更了!快夸我!


  ooc预警。


  欢迎捉虫。


  本章主昊叶,冷cp的福利。





----------------------

  离开方士府后,叶修成功地发现自己迷路了。


  本来以为靠着系统可以来去自如,所以叶修也没特意记路,再加上这皇宫的路实在是太多太复杂,叶修很快就拐到了不知道什么地方去。


  就在叶修碰运气想找个能带路的宫女时,一个淡黄色的人影出现在了他的视线内。




  有人?!叶修狂喜。


  “欸,姑娘啊,能不能帮我带个路……”


  叶修的话戛然而止。


  原本背对着他的人有些状态外地回头——


  ——嚯,这哪里是姑娘,分明是叶修不久前才遇到过的装扮无比辣眼的唐昊。


  “嗯?叶修你怎么在这?”唐昊先有点茫然地扫视了叶修几眼,然后忽然反应过来叶修刚才说了什么,一头浅棕色的毛几乎是立刻炸起:


  “你叫谁姑娘呢?你才是姑娘!”


  说着,作势就要过来和叶修拼命。


  “冷静!”叶修再次感叹了一下自己这个皇上的身份真没有用,这个唐昊就完全没有一点点尊重的态度,“口误口误。我是想问你能不能给我带个路。”


  说是这么说,叶修已经在心中认定这个世界似乎与自己完全不对付的唐昊不会给自己带路了。




  谁知唐昊皱了会儿眉,哼了一声:


  “哼,在宫里都能迷路,真是个白痴。不过既然你求我,那我就勉强送你一段吧。”


  叶修:你不是我那个可爱的日天了,说,你是谁?是不是被孙翔夺舍了???


  “去哪?”唐昊扬了扬下巴,满脸都写着让我带路是你的荣幸。


  “贵妃宫。”既然唐昊答应了,叶修也不推辞,大大方方地走在唐昊的旁边。


  


  唐昊也不是擅长聊天的主,就沉默着带着路。叶修感觉有些无趣,随口问道:“唐……妃呀,你又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身边还不带个婢女。”


  听了这话,唐昊有些愤愤地别过脸:“凭什么告诉你!”


  他才不会告诉叶修,他今天见了叶修后觉得自己很不正常于是才来这里散散步。


  至于唐昊觉得自己哪里不正常?


  居然觉得叶修有点帅这种事他会说出来吗?


  


  但这个举动在叶修看来就完全变了味。


  今天的唐昊依然很讨厌自己呢。


  叶修沉痛地摇摇头。




  第一次找话题的尝试失败了,但叶修显然没有放弃,他思考了一下,决定还是了解一下这个世界自己的情况。


  “唐妃呀,你觉得我是什么样的人?”


  唐昊警惕地看了叶修几眼,略有点嫌弃地向旁边挪了两步:“你干什么?我不喜欢你,入宫都是我家那老头决定的。我警告你别对我有想法。”


  叶修无比好奇自己这身体以前到底干了什么导致唐昊居然会是这种反应。


  “我对你没其他兴趣,”叶修安抚唐昊道,“我只是最近记忆力不太好有点忘了以前的事,想找你问一问。”


  “你当我这么好骗?”唐昊翻了个白眼,叶修今年才不到三十岁,记忆力衰退怎么可能这么严重,“不过给你说说也无妨。”唐昊权当叶修就是看上自己了来试探自己的想法。


  “你能是什么样的人?又弱又没用,没有骊儿帮忙的话连这皇位都保不住。当个皇帝只有一点实权,白白便宜了那个不怀好心的丞相分到了不少权力,还不如直接传位给骊儿,”不过经历了今天的事,唐昊倒是有点怀疑自己以前听说的传闻了——一个懦弱无能的废物皇帝,不应该那么有压迫感。


  唐昊看着叶修的脸,顿了顿,有点心虚地补充了一句,“勉强也就长得还行。”


  叶修没有太在意最后一句话,暗自琢磨起来唐昊说出来的消息。


  首先,这个骊儿显而易见就是苏骊,没有她的帮忙自己连皇位都保不住?所以苏骊一定拿了很多好处,但鉴于她一直到今天都没有纂位,估计对自己保住皇位这个任务没有太大威胁。而这个所谓的丞相……


  自己的实力果然还是不够啊……


  “谢啦,”叶修冲唐昊笑笑,又忽然想起一件事,“你知道有关方士府的事吗?”


  “你问这个干嘛?我不知道,我去年入宫时方士府早就没了。”唐昊不解地撇了叶修一眼,抹了一把脸上走出的汗。


  唐昊脸上本就化着惨不忍睹的妆,现在一抹汗,妆糊成了一坨,更加辣眼睛了。


  “唐妃啊……你怎么想不开化了这么个妆呢?”问完了正事,叶修开始八卦。


  虚空双鬼知道叶修是怎么从唐昊的脸上看出一点诡异的红色的。


  “咳,”唐昊轻咳一声,“我本来只是学骊儿化一下试试,结果骊儿似乎很开心。我问她为什么笑,她说我这样挺帅。”


  其实我看见你这张脸也挺想笑的。叶修面不改色地吐槽。而且能对着这张堪比张佳乐打比赛时的显卡的脸说出“挺帅”两个字,不是狠人就是真爱了。


  “其实我觉得吧……你不化妆更帅……自然美,你懂吧。”叶修觉得自己需要为了自己以后眼睛的健康做出一点贡献。


  诚然,叶修没有说谎。原世界的唐昊是一个审美很有特色的人,一身偏朋克风的衣服配上耳钉站在那儿,整个就是个飒飒的青年,很有不少女友粉。


  正巧,贵妃宫出现在了前面。叶修冲唐昊道一句多谢,就先一步走了。


  路已经带完了,唐昊也没有其他理由继续跟上叶修。


  他盯着叶修的背影,在心中感叹这个人和传闻中确实不同。


  






  以后果然还是不要化妆了吧。


  回自己寝宫的路上,唐昊挠了挠脸。


  毕竟太麻烦了。





  才不是因为叶修觉得更帅。






------------------------------

最近的热度好低,是因为你们陆陆续续地开学了吗?


给这个还没热就已经过气了的写手一点红心蓝手当鼓励吧!




(你们发现了吗?唐昊穿的是淡黄的长裙~)

评论 ( 61 )
热度 ( 268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糖方程 | Powered by LOFTER